其實媽咪應該是會開車的

2011121610:00
今天爸爸將車子暫停在小公園旁,沒帶手機就下車去了。

原本以為只是去買蔥油餅,沒想到爸爸又"不小心"晃到書店裡看書,"不小心"沒注意到時間,過了半小時還不回來,眼看著車外的人群拿著垃圾漸漸聚集,媽咪心裡開始有不祥的預感...。

果然,ㄧ位阿伯敲了敲車門:「小姐,要請妳往前移個車!」

都是爸爸平常不讓媽咪練車,這下也只好硬著頭皮開車了。

直線前進應該還可以,媽咪往前移了三公尺,停在一家沒營業的店門口。這時,第二位阿伯又來了:「小姐,這裡不能停車喔!」

這條小巷的直線實在沒多長,媽咪緩緩再將車子前進數公尺,這裡的路應該還能讓後頭的車子過去,我可以停車了嗎?

然後,後面傳來非常不耐的叭叭聲....。我沒有生氣,如果我是後面的車,看到前面這台龜速又莫名奇妙的車,ㄧ定也會按叭叭.....。

可是,直線已經到盡頭,我不會轉彎啦............。

眼看前面的綠燈已經剩下五秒,我如果沒過去,實在不知道等一下要怎麼面對後面這台車,於是決定踩了油門,轉進車水馬龍下班時間的和平東路。

依:「媽咪,我們要回家嗎?」

媽(心裡OS):「絕對不能回家的,回家還有好幾個轉彎,然後,媽咪不會停車....。」於是很鎮定地告訴依寶:「我們要回去找爸比,免得他找不到我們。」

依:「媽咪加油!」她也知道媽咪開車有夠遜。

媽咪心裡跟上帝禱告,在我前面的車,拜託拜託要迴轉,上帝爸爸實在垂聽禱告,果然在我前面的兩台車,正正好都要迴轉。

...........總而言之,我們順利把車開回原來的小巷口了。爸比在那兒東張西望:「妳很厲害嘛!我還以為會出事呢。」

依寶比媽咪還興奮:「爸比,你是不是說媽咪很厲害?」

爸:「對呀,那你覺得媽咪厲不厲害?」

依:「開得不錯喔!都沒撞到東西....。」

媽咪已經無言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