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弟弟妹妹了

2010120610:00
依寶最近聽的睡夢鄉故事是"快樂天使",描述原本被稱為快樂天使的姐姐因為忌妒妹妹很不快樂,後來覺得自己這樣是不對的,悔改之後,又重新成為快樂天使的故事。

聽完故事的依寶很沉重,某天晚上突然告訴媽媽:「媽媽,你不要生弟弟好了。」
媽:「為什麼呢?」
寶:「我不敢說....。」
媽:「為什麼不敢說?」
寶:「因為我覺得我想的事情不對....。」
媽:「沒關係,說給媽媽聽聽吧!」
寶:「就是,我覺得,"快樂天使"裡的姐姐有一點點對。」
媽:「什麼事情有一點點對?」
寶:「就是,姐姐本來就會忌妒妹妹的ㄚ......。」
媽:「........」

後來,媽媽花了好一番功夫才跟寶寶講通。

兩天以後,好像想通的寶寶,再次很慎重的告訴媽媽:「媽媽,你等我三年級的時候,再生弟弟妹妹好了....。」

噢,這件事情還沒有結束阿,阿寶真是未雨綢繆,思慮深遠呀....。